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社保养老> 正文详情

神河镇:"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医保征缴民生实事

作者:王虹 刘丹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神河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四措并举,推动全镇医保征缴快推进、全覆盖,扎实做好这件惠民利民实事。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落实。在市级合疗征收安排部署会后,神河镇迅速组织召开医保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镇情实际,统筹安排,要求按照“科级领导联村、镇属单位包村、镇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到人到户,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神河镇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医保征缴咨询窗口,安排专人解答群众咨询关于参保缴费各种事项。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镇村广播、播放宣传片等线上方式,结合镇村干部“十查十看”入户行动,切实加大医保缴费时间、标准、方式、报销比例等宣传力度,让辖区群众及时了解缴费新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

强化督查指导,突出工作实效。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分管领导逐村对医保征收工作进行督导,查看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每日通报各村医保征收工作进度,旗帜鲜明鼓励先进,敢于亮丑鞭策后进,督促各村加快缴费进度,确保此项工作时时有进展,天天有成效。

严格考核标准,提升工作效能。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神河镇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纳入镇对村、单位年度考核任务,对征收工作完成较好的前三名给予奖励,对征收工作完成较差的后三位在年终考核中予以扣分,立高标准,树进取心,增强医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