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启动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8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日前,旬阳市正式启动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工作。

旬阳市是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确定的5个县级重点联系地区之一,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县级重点联系地区。为深入推进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工作,旬阳市坚持联防联控、共建共享、系统推进,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残疾预防措施,全力为残疾预防工作提供各项保障。

旬阳市将重点围绕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康复服务促进等“五大行动”,对重点人群采取综合干预措施;应用分子诊断、人工智能诊断等技术,提升致残疾病早期发现能力;健全道路交通事故警医联动救援救治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使残疾康复服务触手可及;完善残疾人健康促进政策,高质量完成残疾预防各项指标任务。

同时,旬阳市将以预防为主,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健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服务网络,完善残疾预防组织管理体系、工作机制,有效防控遗传、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持续改善残疾康复服务状况,有效控制残疾发生发展;积极推进残疾预防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残疾预防工作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