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市财政局:支付“小窗口”展现财政服务新风貌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国库支付中心作为旬阳市财政局的窗口单位,也是财政资金支出的最后一道关口。今年以来,紧盯“规范化操作,精细化服务”的工作目标,转作风聚合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安全运行。

强化学习提升,增强服务本领。制定“菜单式”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模式,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及学习交流,及时传达学习财经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深入研读财政工作要点,先后围绕新预算法、财政云操作流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等内容进行讨论学习,开展资金支付审核、支付流程操作、风险点防控等5个专题工作经验交流,寓教于工作中,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学习成果第一时间转换,提升服务本职工作的水平。

优化内控制度,提高支付效率。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要求,修订完善了《国库支付中心内部操作规程》《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预算单位办理国库支付业务规范》等制度,在实际操作中执行双岗并行、AB岗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同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原则,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开启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资金“绿色通道”,加快审核速度,实现便捷、高效的无纸化支付服务。

多种措施并举,防范资金风险。充分利用内外部监督渠道,通过座谈了解、电话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预算单位、财政业务代理银行意见建议,畅通投诉监督渠道,推动规范资金支付审核管理。定期对财政云动态监控预警拦截事项进行分析反馈,建立资金支付台账登记制度,切实加强财政资金支付中的风险管控与监督制衡,努力把好财政资金支付安全关,取得连续数十年零差错的优秀业绩,做到“支付提速、管理提质”,树立了良好的财政对外形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