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三秦飓风”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48.33万元执行到位

作者:张妮 发布时间:2022-11-03 08:4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响应“三秦飓风˙安康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掀起飓风行动高潮。

11月1日,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早早来到旬阳市人民法院参加“三秦飓风”冬季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办公楼前,警车整齐排列,执行干警们整装待发。经过简单的行动动员及安排部署,28名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组成4个执行行动组分头出击,按照既定作战方案奔赴辖区。陈尧作为旬阳市第一届政协委员,亲眼见证了此次行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次活动,见证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对整个过程都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法院工作的不易。今后我将继续关注法院工作,切实履行好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

家住双河镇的韩某就是此次行动的被执行人之一,韩某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不按法律规定报告财产状况。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行动组前往双河镇查找韩某,敲门入户、全面出击,查人、找物、拘传、谈话等多种执行举措娴熟运用,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本次集中执行案件主要是涉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以及医疗、交通、工伤等事故中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非法集资类等案件,该专项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年底结束。在首日集中执行行动中,共查封扣押各类财产价值170万元,执结15件,执行到位金额48.33万元。

“下一步,旬阳法院将以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此,忠告各位被执行人,侥幸、逃避、抗拒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旬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