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市财政局:做实做好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作者:王娇 程瑞森 发布时间:2022-10-28 0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决算信息公开是规范预算执行,提升财政透明度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现阳光财政、透明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市财政局严格贯彻执行《预算法》等相关规定,精心组织部署2021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及时批复2021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要求各预算单位与财政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规范公开。印发了《旬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市级部门及所属单位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对公开主体、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方式等进行了明确。

紧抓统筹协调。以“主体明确,依法公开”为导向,高度重视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建立国库牵头、股室协同、部门主责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对标公开规范,强化业务指导,汇聚有效工作合力。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上交一个,审核一个”原则,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预算单位及时修改完善。决算公开后组织预算单位进行自查,会统财监股进行抽查,采取边查边改的做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强化监督问责。

目前,全市52个部门已经全部在旬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向公众晒出“账本”。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