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08:29 来源:旬阳党建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国庆假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统筹防汛防滑、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等各项工作,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充分彰显“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先锋模范作用,将责任担当书写在工作一线。

白柳镇

面对强降雨天气,白柳镇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为群众撑起“安全伞”,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安排部署在一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村,围绕“隐患点人员监测以及应急预案制定、弱势群众及留守老人住房、道路损毁、防汛物资和临时避灾安置场所储备、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进行“五看”。

责任压实在一线。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工作方式,全体镇干部深入村(社区),与村级一并做好隐患排查,对河道、低洼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监测预警在一线。通过各村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对低保户、五保户、留守老人户、危房户等群体进行全面走访,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转移撤离及时,目前已撤离转移群众20户46人。 (田琳)

棕溪镇

10月3日以来,棕溪镇高度关注国庆期间持续降雨情况,全面部署,闻令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

未雨绸缪,统筹安排,确保不漏一点。自汛情预警通知发布以来,棕溪镇高度警惕,成立了综合调度组,防汛救灾组,物资保障组,信息通讯组等8个综合工作组,全员在岗、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镇村干部下沉一线做好防汛值守工作,实行网格化防汛举措,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始终保持干部就在群众身边。

认真摸排,全天监测,确保不漏一处。密切关注汛期天气信息,按照“组织有力,保障到位,预警到户,责任到人”的防汛减灾机制,早监测,早预防,紧盯重点风险区域。各村对地质灾害点、交通主干道、山体易滑坡地段风险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对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弱势人群居住安全进行摸底;对老旧危房、临江临河住户进行风险提示,全镇共发出281份预警告知书,撤离38户105人,设立安全警示牌20处。

宣传到位,灵通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各驻村工作队防汛宣传组,包村干部下沉一线,走村串户宣传防汛知识,通过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宣传普及紧急避险和科学防汛知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加强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确保防汛防滑点人人知道,撤离路线人人清楚,一旦险情发生第一时间撤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切实提高村民安全意识。(许明成)

红军镇

10月6日,红军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号召动员全镇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好安全关口、坚守平安底线,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一要统筹各方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矛盾风险评估研判的前瞻性、时效性和有效性,坚决防止各类隐患矛盾碰头叠加、蔓延升级,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二要注重对矛盾纠纷调解后的跟踪走访,防止一调了之、一结了之,引起矛盾复发情况,杜绝“民转刑”事件发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忧患意识,以守土尽责、守土有责的大局担当态度,维护社会稳定,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组,矛盾不上交”。三要抓细抓实网格化管理,组织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区域性维稳安保巡防巡逻,8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不定时进行巡逻巡防,向群众广泛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电信诈骗、九率一度等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方面的服务,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正当反映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登霞)

段家河镇

面临强降雨突袭,段家河镇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各项抢险救灾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红色堤坝”。镇党政主要领导全天在岗、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告知雨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对临沟、临河、临崖等多个在建项目、涉水工程、涉水部位的群众做好撤离,现已停工4个项目,紧急转移8户27人。发挥基层党组织防汛“第一线”优势,落实“人盯人”“一盯一”到户到点,对防汛防滑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做到应撤早撤、应撤必撤、应撤尽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选派“靠得住、信得过”的党员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对文雅村殿沟防汛点、29个防滑点24小时监测,做好雨情预警上报。集中人力、物力保障水、电、网、路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出动机械设备8台,清理塌方20余处,淤泥落石30余处。(颜康)

石门镇

面对严峻的防汛防滑形势,石门镇启动应急预案,10月3日一早全体党员干部紧急集合,全员下沉到一线,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目前石门镇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位,333名居民在2小时内全部完成提前转移。

“石门镇辖区全体镇村干部不畏险情,闻令而动,冲锋在防汛抢险第一线,转移受困群众333人,从昨晚到现在,镇上几十名党员干部没休息过。”3日傍晚,刚刚向市委汇报完防汛防滑工作的石门镇党委书记张晓明说。石门镇地处山区,山体滑坡灾害频发,每当灾难来临时,石门镇全体党员干部都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在一线飘扬”的庄严承诺。他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成为群众最坚实的依靠。(邹一铭)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