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财政局:推行“四三四”模式 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作者:杜仁双 向胜鹏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9 来源:旬阳市财政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全面对标对表,围绕“三个目标、七项重点”,探索推行“四三四”工作模式,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突破的财政铁军,用“硬核”作风建设成效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个对照”找差距。对照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找不足,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对照岗位职责找短板,按照部门“三定”“九定”方案和个人岗位职责,查找不足,立查立改。对照重点找问题,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民生保障、营商环境、机关效能、基层减负、四风整治、风险防控”等七项整治重点,逐项对照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既有问题找原因,按照党员干部标准,从作风上、行动上、落实上全面对照查找,深刻剖析根源,逐件整改销号。经全面对照,共排查14项具体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股室及整改要求、完成时限。

“三个狠抓”促落实。一是抓领导、领导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人管事管纪律管作风”相统一,带头落实改作风“七条措施”,亲自抓、亲自干,不当甩手掌柜,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二是抓结合、结合抓。始终坚持改进作风与重点任务相结合、相融合、相推动,结合起来抓,坚决避免“两张皮”,以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引领保障财政事业高质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抓机制、机制抓,立足财政实际,找准共性问题暴露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日常管理、内部控制等制度机制,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转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四个结合”提质效。与提升业务能力相结合,多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召开座谈会、导师帮带、专家授课、演讲比赛、一线锻炼等模式,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财政党员干部队伍。与提升效能相结合,坚持高标准定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办文、办会和办事的规范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进一步加快预算批复、资金分配、指标下达、工程款审核及预结算评审、资金拨付,不断提升财政资金支付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机关提速增效。与模范型机关创建相结合,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一个带头、五个表率”,打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推进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财政工作更加积极有为。与冲刺年度任务实现双优目标相结合,对照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定期分析研判,解决工作中困难问题,以“敢迎敢接、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工作作风,不断破难创新,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