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1-8月旬阳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8月,受退库企业停止报数及统计执法后数据调整双重影响,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增速较上月继续回落各项指标距年度考核任务差距进一步扩大,必须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在即将到来的三季度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遏制住经济指标继续下滑的势头,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实现。

一、工业生产继续回落1-8,全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8%,较上月下降4.2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长5.5%,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支柱产业看,六大支柱产业实现三升三”,完成产值154.91亿元,占总产值的71.7%,较上月回落0.2百分点,支柱产业的支撑作用有所减弱。其中:烟草食品业、医药化工业、和装备制造分别增长18.5%、28.7%、和34.5%矿产业、水泥建材业和水电业分别下降8.1%、1.1%、45.3%。

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续回落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较上1.5个百分点。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34.9%;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4.9%;第三产业投资下降9.1%。

其他领域看,民间投资增长41.9%,占比73.6%;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591.1%,占比6.8%;基础设施投资下降21.8%;工业投资增长24.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6%。

房地产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销售面积及销售额下降速度减慢1-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6.8%,较上回升8.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8%,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销售额2.4亿元,同比下降17.9%,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小幅回落1-8月,全市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40.32亿元,增长19.9%,较上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批发业同比下降10.3%,零售业同比增长23.5%,住宿业同比下降9.6%,餐饮业同比增长7.5%

财政收支稳步增长1-8月,全完成财政总收入17.72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亿元,增长9.5%。全财政支出33.21亿元,增长22.8%。

五、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同步增长。截止8月底,全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39.87亿元,同比增长11.0%,其中住户存款为211.61亿元,增长15.3%;贷款余额117.61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短期贷款为21.32亿元,同比增长2.3%;中长期贷款86.41亿元,增长2.3%。存贷比为49.0%。

    总的来看,全市1-8经济总体呈继续下滑态势。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影响最大,本月增速较上月分别下滑4.2个、1.5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分别下滑7.4个、13.9个百分点。后期,我们一是要在企业培育和项目入库上下功夫,不断增大“五上”企业总体数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要对现有的企业和项目逐个进行梳理、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和指导工作,确保企业和项目发挥最大效能。三是要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和报表规范工作,引导企业在报表前期准备好各项凭证资料,报表过程中应对好各级查询,力争上报数据得到上级统计部门最大程度认可。22快讯1-8.xls

【责任编辑: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