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正文详情

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8-06 11: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陕秦岭委[2020]6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一、反馈问题:旬阳市薛家湾社区二组砂石料堆放点位于旬阳市段家河镇梁前头村附近,属秦岭一般保护区(坐标:109°17′29.5″,32°45′10.6″),图斑编号:20_02_610928_137,网格员举证:“2019年县、镇政府已责令清运复绿,现已整改到位”。县(区)审核为:“属实”。暗访发现,该石料堆放点现场有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且仍堆放大量砂石料,并有车辆进行运输。网格员核查不实,县(区)审核不严格,实际现场未复绿,整改不到位。

二、整改目标: 按照河道管理要求,对河道内的砂石料堆积物及时进行清运,对复绿后水毁的区域,及时进行再次复绿,确保河道岸线顺畅。

三、整改时限:2022年3月31日前

四、整改措施: 1.由市水利局责令段家河大桥项目部及时开展整改,段家河镇政府协调将堆放的砂石料拉运至合法堆放点,做到规范堆放。2.2019年已对该处堆砂点落实了整改,对原场地进行了平整和复绿。2021年9月洪水过境时将已栽植的树木冲走。由市水利局负责督促对洪水淹没线海拔241米以上的河滩进行复绿。3.由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做好临时用地手续办理,于2022年3月底前办理到位。

五、整改完成情况:1、2021年11月17日市自然资源局为水务集团办理了《关于旬阳市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堆砂场项目临时用地的批复》(旬自然资发[2021]50号),批准面积12.26亩。2、市水利局衔接旬阳电站核实蓄水位,对241洪水线以下河道堆放的沙石料清运完毕。3、该企业自行拆除砂石料堆放点内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对洪水冲刷形成的高陡边坡设置警戒线,对堆放砂石料进行覆盖,防止扬尘污染。已整改到位。


旬阳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4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