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作者:杨才干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下城街和府民街两条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及首批20个历史文化建筑的档案和标识挂牌,标志着旬阳市申请老城区为全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旬阳老城从秦设旬关并以关置县起,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自然的山水城池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让这座山城也成为中华民族悠久灿烂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由省政府命名,省住建厅和文物局牵头组织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将对旬阳市老城区保护和“兴文强旅”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旬阳市住建局已经聘请专家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准备申报文本、视频文件和电子ppt等工作。

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可以利用其丰富的人文资源、深远的文化影响、广泛的知名度,吸引海内外众多旅游者纷至沓来,而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也为发展旅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