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强一好 率先振兴”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总决赛

作者:马玮 李开涛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9日下午,旬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强一好 率先振兴”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总决赛在市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曾炜及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活动。

旬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总决赛

市委书记陈红星致辞

陈红星在致辞中强调,全市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是旬阳创新开展支部班子强、支书能力强、党员作用好“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举措之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盯“三个增长、三个必须”总目标,树立“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的气魄和志向,对标先进、互找差距,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把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到工作中去,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和追赶超越中来,不断向上提升、向前迈进、向高超越,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以工作实绩为旬阳发展增光添彩,奋力实现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开局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红星为冠军获得者陈分新颁奖

曾炜、张军为亚军获得者王继华、丁金军颁奖

常彬、王博、王建为季军获得者李明佩、陈先位、龚德林颁奖

擂台比武展风采,两强一好率振兴。从21个镇、3大片区“擂台赛”中脱颖而出的11名村级党支部书记不念稿子、不讲套话,轮番登台谈思路、谈措施、讲成效,比信心、比干劲、比作风,展示新时代好支书的风采。他们中有坚守村干部岗位3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老支书;有脚踏泥土、心怀梦想,在乡村振兴大道上心系群众、勇创佳绩的80后新生一代村支书;有信念坚定,工作有干劲、有方法、有特色,已成为村级党组织建设中坚力量的支部书记……各自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故事,展示了优秀村支部书记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展现了全市309个村级党支部书记的靓丽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李明佩、孙波、李海彦喜获最佳风采奖;王继华、熊善喜、黄林权喜获最佳奋进奖;陈先位、王东、陈分新喜获最佳奉献奖。李明佩、陈先位、龚德林荣获“擂台赛”季军;王继华、丁金军荣获亚军;陈分新荣获冠军。

擂台比武总决赛现场合影

据悉,今年以来,旬阳市为了推进组织振兴,谋划开展村级党组织“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按照“村里练、镇上比、分区赛、全市展示”的要求,举办“擂台比武”,推进示范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坚持抓点示范与引领推进相结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大效的总要求,重点将2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率先纳入“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采取市级领导一对一包抓,对标创建、拓展创新、示范引领,努力培育打造旬阳党建新品牌,为实现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为“一强五好”陕西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