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粮食安全问题整改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李宏飞 段伟秩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9日,旬阳市召开粮食安全问题整改第三次推进会,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曾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辉侠,副市长李宏团、沈纪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主持会议。

旬阳市粮食安全问题整改第三次推进会

陈红星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保面积保产量”和“稳粮扩豆增油”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全市粮食稳产增收。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陈红星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在加强领导中推动落实。把粮食生产任务压实到村组、农户、地块,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推进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坚决杜绝耕地撂荒现象发生,切实提高复种指数,高质量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以考核反馈问题为重点,限时整改到位,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今年考核务必实现优秀格次。要统筹资源,在合力推动中筑牢基础。要加大项目扶持,激励引导广大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粮食生产,引领粮食生产逐步向规模经营转变,向现代化方向提升。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42万亩粮食功能区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巩固“大棚房”“撂荒地”治理成效,坚决守牢基本农田和耕地红线。要统筹规划、同步实施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和产业路建设,突出抓点示范,高效优质收购,质优量足储备,切实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要转变作风,在督查考核中提升成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半年考核和结果运用,对发现问题,全程跟踪督办、跟踪问效,为全市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