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石门镇: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防线保平安

作者:杨君 发布时间:2022-06-29 08: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石门镇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扎实开展二季度校园安全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贯穿于安全监管工作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根本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切实抓好、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排查风险隐患,筑牢监管防线。围绕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为重点领域,重点检查一是校舍安全排查工作。是否存在自建房或活动板房;教学楼、寝室、综合楼、餐厅、厕所、围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二是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安全。学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校园重点人群摸排管理是否到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工作的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等开展情况。三是食品卫生安全。重点检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贮存保管、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和集体用餐等是否规范;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四是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学校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师生宿舍、食堂餐厅、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搭建和装饰装修等。

强化宣传引导,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理论政策等宣传教育活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发挥各监管主体作用,加强各辖区内巡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检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平安校园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