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带领党政代表团赴川渝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招商行动

作者:旬阳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5:2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19日至24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成都、重庆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并开展招商行动。市政协主席曾炜,市委常委、副市长胥维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一同考察学习。

陈红星一行先后到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重庆市长寿区保合村、重庆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成都西安商会、重庆陕西商会等地,现场观摩、聆听讲解、座谈交流,结合旬阳发展现状找差距、理思路、优举措,提升旬阳党政干部“五大振兴”能力水平,寻求破解乡村振兴工作困难和问题的有效办法。

参观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

参观眉山市永丰村

参观重庆市长寿区保合村

在成都市战旗村、眉山市永丰村、重庆市保合村,考察团怀着深深的敬仰之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三个村的农业产业园区、人居环境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公共配套设施;了解三个村的发展变迁、乡村振兴规划、土地流转方式、社会治理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引入市场主体、村级党建等工作;学习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的做法和经验;与当地镇村干部一起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谆谆教诲,共享农村发展变化之喜悦,畅想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在重庆陕西商会座谈交流

在成都西安商会、重庆陕西商会拜访座谈时,陈红星认真听取商会情况介绍,对两个商会多年来热爱旬阳、支持旬阳予以感谢,介绍了旬阳市“十四五”期间的“生态优先、工业强市、三农强基、兴文强旅”发展战略,推介了旬阳市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人文地理、山水资源、招商政策、在建和储备的重大项目,恳请商会加大牵线搭桥力度,诚邀四方商客来旬投资兴业。陈红星特别寄语旬阳在川在渝创业成功人士,要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坚信旬阳市委、市政府推动旬阳全面崛起为民谋福祉的信心决心,紧紧抓住旬阳建市兴业的历史机遇期和最佳窗口期,早日回到家乡这片创业热土上大显身手。

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参观

在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参观

看望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旬阳籍学生代表

在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公司和学院领导陪同考察团参观了企业厂区、标准化管理流程、职业教育实训课程。陈红星对中核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和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对旬阳的对口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司和学院的成就表示祝贺和敬佩,与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技术工人培训意向,现场安排旬阳职业中学结对交流事宜。陈红星还看望了旬阳籍学生代表,勉励他们努力学习职业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早日成才创业,为“工业强市”贡献力量。

参观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深感压力巨大,需要努力的地方还很多,回去后要结合旬阳的实际和自身岗位学着干、抓紧干、创新干。

陈红星在讨论交流中强调:

切实推动全市干部思想大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考察学习的目的在于吸收先进理念、解决思想顾虑、借鉴成熟经验、改进落后方法,全市上下尤其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摒弃僵化过时的思维模式,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准确领会上级政策,善于捕捉政策机遇,用足用活用好土地政策、产业政策、项目政策、资金政策,决不能因学习不到位、理解有偏差、执行不彻底而贻误了大好机遇的窗口期;要借他山之石、啄己身之玉,充分学习和借鉴战旗村、永丰村、保合村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治理、党的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畅通和重庆蚕科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所沟通交流渠道,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经验要为我所用。

坚定不移的推进“1226”示范建设。战旗村、保合村、永丰村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谋早抓早、大干快干是赢取先机、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旬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1226”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建设,高度契合了这一发展理念,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的执行推动,在编制规划、包装项目、引入主体、加大融资、倾斜资金、发动群众方面狠下功夫,各项工作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早日把全市23个示范点建成全省有名、全市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样板。

形成全民招商抓项目的强大合力。“工业强市”离不开高水平高质量的招商和项目建设,如何实现新突破,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深挖招商资源、灵敏招商触角、拓宽招商渠道,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推动招商工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逆势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强保障优服务、千方百计疏堵点攻难点,高效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切实发挥“归雁”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能人效应”,借助他们的信息优势、人脉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招商引智的含金量和成功率,畅通“家乡桥”、打好“亲情牌”,为他们报效乡梓提供广阔的创业大舞台。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