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举行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作者:钟艳茜 发布时间:2022-06-24 08:0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2日,旬阳市举行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副市长李宏团出席。

举行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共有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为操舟演练。抢险船只按队形编排和预定科目进行汇报表演。第二个项目为模拟营救落水群众。演练模拟两名群众在汉江不慎落水,请求救援。防汛抢险队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冲锋舟前往营救,安全把落水群众营救上船。随后,医疗救护组立即对伤者采取紧急救护措施,并将其送往医院。

操舟演练

模拟营救落水群众

在观摩演练后,李宏团强调,各参演单位要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足一些,把不可预见因素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工作方案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一些,做到“有备无患”。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为实现全市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