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让市民安心养宠

作者:宋博琳 吕小宁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夏季高温,犬类动物容易烦躁冲动,加之人们穿戴较薄,人们被猫狗抓伤、咬伤的情况增多,近日,旬阳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集中免费为本市宠物犬注射狂犬疫苗。

在疫苗接种点,居民们纷纷携带宠物犬来注射疫苗。工作人员逐一对犬只进行登记造册,办理“身份证”,并发放狗牌,然后开始疫苗注射工作,并同时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狂犬疾病预防知识,进行科学预防讲解,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倡导文明养犬。

狂犬疫苗接种注射工作,不仅从源头有效杜绝狂犬病的人畜感染概率,提高养犬户对狂犬病防疫工作的正确认识,同时也能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生活安全。据了解,全市21个镇设立的犬只狂犬病接种点将从6月16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免费注射服务时间,截至目前,已接种200余针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