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4500亩优质烤烟长势喜人

作者:敖忠旬 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走进麻坪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正忙着揭膜、除草、封口、追肥,一行行烟苗郁郁葱葱,长势旺盛,甚是喜人,有望实现丰产增收。

“烤烟产业投资小、见效快、带动力强,种植烤烟不仅给自己增加收入,还可以给当地的村民提供就近就业,增加收入。”海棠寺村党支部书记刘登平高兴的说道。有着悠久种植烤烟传统的麻坪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壤资源条件,烤烟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今年在镇村(社区)干部共同努力发展下,将烤烟种植扩展到12个村(社区),种植面积达4500亩,预计可产优质烟叶100万担,产值1500万元,可直接带动当地500余人就近就业。

为切实提高群众科学种植烤烟增产增收,开春以来,麻坪镇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积极组织驻村(社区)工作队和烟站技术人员,进村(社区)入户听心声、顺民意、解难题、办实事,加强烤烟种植扶持政策的宣传及技术指导培训服务,为烟农种植烤烟吃上“定心丸”。同时按照“村(社区)流转烟地+合作社专业化服务+烟站技术指导+职业经营主体种植经营”的生产组织方式,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着力打造“一村(社区)一品”,大力发展烤烟产业,不断鼓起烟农的钱袋子,全面助力烟草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