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农商银行“133”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引领·银村共建”示范点

作者:吕晓兰 发布时间:2022-05-19 18:1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8日,旬阳农商银行金河口社区金融工作站十分热闹,人头攒动,旬阳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暨“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金寨镇召开,旬阳农商银行金河口社区的金融工作站是观摩点之一,旬阳农商银行党委就党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2021年以来,旬阳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单位优势,扎实开展“党建引领·银村共建”行动,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金融服务效能,走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金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之路,努力实现业务经营提质增效与乡村全面振兴“同频共振”,该行党委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守服务“三农”使命,以“信合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为契机,举全行之力上下联动推行“133”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引领·银村共建”示范点,以此推动“红色主业”工程落实落细,助力实现“业务发展红”目标。

设立一个金融工作站。去年11月联合市委组织部启动“党建引领·银村共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行动,在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金融工作站,村级党组织和基层网点党支部“双基”联动,将村级党组织信息、资源、人才、组织优势与农商银行资金、技术、服务优势有机对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便民服务室为群众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阵地由集镇延伸到乡村。

构建“三员联动”服务。选派166名党员担任驻村金融特派员,负责金融知识宣讲、信贷发放管理等服务工作;聘请309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金融联络员,协助开展金融产品宣传、申贷信息收集、贷款需求反馈、信贷资金使用监管等工作;选聘309名道德品质好、诚信经营的商户担任金融服务员,负责为村(居)民提供小额存取款、转账、缴费、社保缴纳等惠民服务。

打造“三级共建”模式。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党建引领·银村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合作共建、支部协同共建、党员互助共建的“三级”共建模式,设立100万元“党建引领 银村共建”专项基金,对工作成效突出的镇、村(社区)和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金融特派员、金融联络员、金融服务员工作质效定期考核,采取“物质奖励+荣誉激励”方式,充分激发金融工作站服务活力。

旬阳农商银行根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需求,先后推出“先锋贷”“拥军贷”“模范贷”“乡土人才贷”“集体经济贷”“市场主体贷”“创业贷”“农旅贷”“拐枣贷”“脱贫巩固贷”十大特色产品,主动对接客群、简化办贷程序、优惠贷款利率,精准投放特色信贷产品。截至3月底,发放贷款5.6亿元,减费让利1500万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