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关口镇:民生实事项目由群众说了算

作者:郭宇荟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每逢雨季,关口镇连接泥沟村和张岭村的3.5公里泥土路就变得坑坑洼洼,湿滑难行,不仅群众出行十分困难,更成为了影响当地产业发展的痛点,这条泥土路什么时候能修建为便民产业路?在关口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有了答案。

在刚刚结束的镇人代会上,人大代表票决后的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其中群众关心关切的便民产业路建设已确定成为2022年镇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这条产业路的建成,将解决100余户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农机农资运输难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实现产业振兴奠定基础。

近年来,关口镇人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法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为了项目更贴近民心、彰显民意,人大代表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微信询问、日常接待等方式,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候选项目通过人大主席团审定,形成包括建设地点、建设任务、建设目的、投资计划、资金来源、负责单位、建设工期等要素在内的较为翔实的清单,并提交大会进行差额票决。会上票决出村级活动室建设、泥沟——张岭产业路建设项目、 西坡村五、六组硬化路建设项目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迫切需要建设和改善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实现了群众选、代表评、政府办的良性互动。

据悉,下一步,关口镇将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视察、听取专项汇报的形式,对民生实事项目的交办、开展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让民生“实事”真正落地“实施”,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