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科普第十三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农技科普:人工养殖野鸡需要注意哪几点?


野鸡又名雉鸡、五彩锦鸡、山鸡等,是由野生雉鸡经人工饲养训化,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珍禽。很多人们也专门吃这个品种的鸡,于是就有养殖户们进行专业养殖野鸡,来满足市场需求。那么对于人工养殖野鸡时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1、品种

在饲养之前一定要明白野鸡只是一个统称。它还分有不同的品种。品种不同,价格,定位,包括市场需求也不同。所以,养殖户们一定要根据自己所能承受的本金、地理环境,以及包括自己所在地的市场行情进行分析,不要盲目跟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2、防逃措施

野鸡大多散养,这样不仅能节省一定的饲料,还会更利于其健康成长,更能让野鸡富有营养价值。但是野鸡跟家鸡不同,野鸡是有飞行能力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养殖地四周的安全措施,防止它逃走,也避免有外来生物闯入养殖地危害野鸡健康。

3、环境卫生

对于家禽来说,疾病在防不在治。好的环境可以有效防止疾病的传播。鸡舍每天都要打扫,及时清除食物残渣和野鸡排泄物。禽类动物的羽毛容易携带细菌,所以要定期进行消毒。鸡舍要保证通风流畅,冬天也不要一直紧闭门窗,在天气温和开窗透气,防止鸡舍空气混浊,引发疾病。

4、饮食方面

野鸡有专门的饲料,在喂养的频率上和数量上不能随意,要按照实际情况而定,并且要保证水源充足,不能断水,保证肠胃消化更好。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人工养殖野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养殖野鸡,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