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仙河镇:仙河口村点亮乡村振兴路

作者:张康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路灯亮了,咱心里也亮堂了,晚上锻炼散步、串门聊天也方便多了,邻里关系自然也更和谐了,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村民武绍银指着路灯乐呵呵地说道。原来旬阳市仙河镇仙河口村的主干道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努力下,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这是驻村工作队为仙河口村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仙河口村是蜀河古镇进入仙河镇的“南大门”,作为脱贫村,旬阳市人社局、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驻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用心用情帮扶,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进组入户六查六问的过程中,了解到目前村里的公共基础设施有了明显的改善,但相关配套设施一时还难以完全跟上,一到夜晚,村周边道路大都漆黑一片,夜行十分不便,也很不安全。安装照明路灯,成了村民们共同的迫切心愿。  

群众有期待,干部有行动。了解到村民们这一迫切愿望后,工作队立即把安装路灯亮化工程作为“惠及民生、造福村民”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任务。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同村民座谈交流、充分调研;同交通等相关部门一起实地踏勘,确定路灯安装位置,以便更好地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方便。

此次“亮化工程”主要选点在村周边村民集中区,共计安装25盏LED太阳能路灯,其具有节能、环保、亮度高等特点,不仅惠及了周边居住的群众,为行人和车辆提供了便利,也为提升蜀河古镇至漫川关旅游线路质量,打造美丽仙河贡献了力量。驻村工作队还计划充分利用路灯杆作为创文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在路灯杆上加装公益广告牌,赋予路灯文明内涵,用无声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倡导文明,使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扎实推进仙河镇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村庄绿化、美化、净化建设,打造美丽田园风光,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