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两会信息> 正文详情

【聚焦两会】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22 17:18 来源:大会宣传组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2日上午,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主持闭幕式。

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上领导陈红星、王武臣、罗本军、曾炜、陈德智、田丽萍、文永明、姚静、常彬、刘仁卫、柳康、向小敏、梁辉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的正处级及曾经在人大工作过的副处级领导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8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国民经济计划审查报告、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旬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旬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旬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旬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布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测评结果及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武臣为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柳康、向小敏、梁辉侠为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罗本军为旬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仁卫、杨居侨、李宏团、冯玲、宋宗卉、沈纪兵、张涛为旬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宋晓华为旬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单福东为旬阳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晓坤为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结果公布后,根据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旬阳市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随后,新当选的市长罗本军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坚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牢记宗旨,不断改善民生;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勤政廉政,永葆公仆本色。满怀赤诚之心,团结带领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奋力跑好“这一棒”,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市委书记陈红星代表中共旬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勉励新当选的同志牢记誓言、忠诚履职,不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陈红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是旬阳发展史上浓墨重彩、成绩显著的五年。面对全球“大气候”和国内“小环境”的双重压力,县委、县政府沉着应对,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分级负责、层层抓促落实,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迈上了加快建设“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陕西强市的新征程。五年来,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创造了一批又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特色经验和工作品牌,为加快旬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

陈红星要求,当前旬阳面临的差距之大、困难之多、挑战之严峻、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全体代表要凝心聚力、率先垂范、奋发图强,始终不渝朝着“全面崛起”奋勇前进,加快建设“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陕西强市。要高举旗帜、胸怀大局,始终一心向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一心干事;不忘初心、情系群众,始终一心为民;赓续传统、与时俱进,始终一心奉公。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做好人大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扬优势、补短板,建机制、强落实,创亮点、成品牌,让旬阳人大金字招牌持续闪亮。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珍惜荣誉、提升水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用好宪法赋予的监督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投身到旬阳发展实践中来。全市各单位要带头维护人大的权威,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检查,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和决定,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持续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把社情民意统一到全市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在旬阳撤县设市、开启全面崛起新的历史节点,担负人民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过去五年,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全体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疫情阻击战,为旬阳“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人大担当。积极推动县镇人大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打造了县镇人大工作“三位一体”规范化的“旬阳样板”,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有影响。在此,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同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武臣强调,全体人大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人大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红星同志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忠实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忠实维护人民利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旬阳人大工作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前列;尊崇宪法法治,在依法履职依法治理上再规范;聚焦全面崛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求实效;加强能力建设,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创特色;持续守正创新,在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出成果。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切实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旬阳全面崛起的有力推动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