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两会信息> 正文详情

陈德智参加第一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接续奋斗,推进旬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21 17:01 来源:大会宣传组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参加旬阳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讨论。

旬阳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讨论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讲话

陈德智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知民意、解民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效治理,善于敢于监督,在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市中,努力展现作为,不负人民重托。

陈德智强调,近几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系列部署,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旬阳人大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要全面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决策落实及法律有效实施,依法规范全面行使宪法法律赋予本级人大的重要职权,强化监督职能,在重点监督上进一步做细做实。通过依法正确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促进法治旬阳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三位一体”的工作方向,将基层人大工作主动融入基层现代治理大局,继续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乡镇人大职能;组织市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开展履职,在促进新一轮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夯实基层基础,依法推进村级治理,增强村级内生动力,把村级“四民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取得新成效、创出新路子。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