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两会信息> 正文详情

【聚焦两会】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20 15:15 来源:大会宣传组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0日,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陈红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代市长罗本军,市政协主席曾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武臣,市政协副主席江利宝、吕晓静、韩从军,市政协领导朱代延、秘书长丁化安,退届市政协主席田丽萍,副主席王成书、华开锋、薛进利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总工会、高新区管委会、旬阳烟厂的领导及退届政协老领导和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曾炜主持闭幕大会。

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大会投票选举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曾炜为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选举江利宝、吕晓静、韩从军为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丁化安为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马飞等26名委员为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市委书记陈红星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体现了胸怀全局的使命意识,彰显了心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红星指出,近年来,旬阳市紧紧围绕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县战略目标,大力实施“655”工作部署,沉着应对大战大考,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出色答卷,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结果,也是九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的结果。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田丽萍同志的带领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九届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副主席王成书、华开锋、薛进利在任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推动旬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倾洒了热情汗水、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红星强调,今天的旬阳,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建设“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加速全面崛起新的发展征程。目标催人奋进,事业任重道远,迫切需要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举全市之力,和衷共济、上下同欲、携手奋进。新一届市政协及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推动旬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续写新的华章。

陈红星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方向上展现“政协站位”,要坚定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围绕中心、保持同频共振;服务大局讲担当,在助力发展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多献睿智之言,多搭发展之桥,多行监督之举;凝心聚力讲团结,在砥砺奋进上展现“政协担当”,要增进共识度、扩大团结面、拓展朋友圈;为民奉献讲情怀,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政协温度”,要深入一线访民情,尽心竭力惠民生,主动作为解民忧;改革创新讲质效,在增强本领上展现“政协风采”,要提升履职水平,创新工作方法,锤炼过硬作风。要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更加彰显中流砥柱的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曾炜主持闭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曾炜在主持闭幕大会时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肩负光荣使命,心系人民期待,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大会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曾炜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向为旬阳政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积累宝贵经验、做出重要贡献的九届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副主席王成书、华开锋、薛进利,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市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离任的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和历届政协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曾炜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服务大局重担当,做助推发展的“一线人”;加强引领凝共识,做凝心聚力的“召集人”;严于律己树形象,做遵规守纪的“规矩人”,为旬阳“全面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