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聚焦两会】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3-18 15:57 来源:大会宣传组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18日上午,政协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三月的太极山城,春意盎然、生机勃发。设在市宣传文化中心的主会场气氛热烈祥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的大幅标语“继往开来 奋发图强 为谱写新时代旬阳全面崛起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庄重而醒目。

市委书记陈红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代市长罗本军,市政协主席田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武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曾炜,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常彬、宋晓华、刘仁卫以及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华开锋、薛进利、朱代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总工会、高新区管委会、旬阳烟厂的领导同志和市政协退届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1人,实到1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田丽萍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田丽萍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书代表政协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书作工作报告

王成书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在旬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及安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智慧政协建设为统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旬阳县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迈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顺利实现撤县设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成书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打造智慧政协,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汇集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智慧建言,全力助推“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深化智慧机制,致力增进民生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共识,积极营造旬阳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建设智慧团队,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旬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五大跃升”和建设“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陕西强市目标,聚焦“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深化智慧政协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进新时代旬阳“全面崛起”贡献更大力量。围绕这一目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迈入全面崛起新征程;坚持围绕中心,以高效能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坚持团结民主,以高质量的凝聚共识,汇聚共同奋斗新动能;坚持主动作为,以高标准的协商议政,推进协商民主新突破;坚持固本强基,以高素质的政协队伍,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委员听取工作报告

王成书在报告中说,2022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贯通落实安康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落细落实旬阳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履行政协职能,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要切实履行职能,助推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市建设发展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力促智慧政协建设上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薛进利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薛进利代表政协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