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科普第六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2-22 11: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农科科普:如何让草莓苗变的矮壮,什么时候打矮壮素合理


想要让草莓苗变的矮状,不仅可以使用生长调节剂,还可以用多效唑搭配芸苔素内酯来进行叶面喷雾,每隔7天喷一次,连用2次就能让草莓变苗变的矮壮。一般可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种植草莓苗,需要将草莓苗种植在土质比较松软,而且具有一定的肥力的土壤中。

一、如何让草莓苗变的矮壮

1、让草莓苗变矮壮的方法

想要让草莓苗变矮状,一般可以对它使用生长调节剂。或者用多效唑搭配芸苔素内酯来进行叶面喷雾,每隔7天喷一次,连用2次。

2、如何种植草莓苗

(1)种植时间:一般可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种植草莓苗。

(2)选择土壤以及幼苗:在选择土壤时,应选择土质比较松软,而且具有一定的肥力的土壤。而在选择幼苗时,也需要选择枝叶繁茂、根系相对发达的健康幼苗。

(3)种植方法:挖好种植坑后,把幼苗慢慢的放入土中,再用剩余的土把坑填平,让草莓苗的根系全部都在土壤里。

(4)后期管理:将草莓苗栽种好之后,应将温度控制在18-28℃之间,还需要及时给草莓苗补水,如果阳光太强,则需要及时遮光。

二、种植草莓什么时候打矮壮素合理

1、给草莓打矮壮素的适宜时间

一般可在育苗后期以及草莓结果后使用矮壮素,可以根据草莓的具体情况来决定需不需要使用矮壮素。

2、使用矮壮素的注意事项

(1)不可将矮壮素与碱性农药以及化肥混合使用,以免分解失效。

(2)在使用矮壮素时,应该严格掌握矮壮素的用药时间与用药量,如果浓度过高,会引起药害。

(3)矮壮素只能在肥力高、植株生长旺盛且有徒长趋势的菜田中使用,不可将它用在势较弱的蔬菜田里。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