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民俗社火闹新春 欢天喜地过元宵

作者:张 妮 吕小宁 发布时间:2022-02-14 16:5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14日,旬阳社火表演队拉开了城区社火巡游表演的帷幕。群众纷纷涌上街头,一睹新年民俗“文化大餐”的精彩盛况,共同感受新春的欢愉和传统的年味。

旬阳社火表演队在城区巡游表演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乐,身着盛装的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踏着旋律尽情表演。各支表演队借助锣鼓、旱船、舞龙、舞狮、地箩等传统表演形式,让现场观众在“闹”新春中尽享快乐。舞龙的队员们卯足了劲,舞动着祥龙时而蜿蜒、时而翻腾,甚为壮观。舞狮的队员也不甘落后,在站跑滚跳中,逗趣诙谐。张晓兰是有名的社火爱好者,进行社火表演已经近50年,今年她又参加了彩船表演,“每年正月玩船,玩灯,这是民间社火,我们将喜庆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带给观众,大家都非常喜欢。”

社火表演

社火队伍从旬阳市城区祝尔慷广场出发,所到之处沿街挤满观众,大家边看边用手机拍录,并一路紧随表演队伍,欢呼叫好。今年五岁的陈梓楠在妈妈的带领下也紧跟着表演队,边看边和妈妈进行交流,对传统的表演形式充满了好奇,“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社火表演,很稀奇,我喜欢这种社火表演。”

舞狮

据了解,此次社火巡游表演由旬阳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于1月初便开始策划筹备,共有100余人参与演出。在节目的编排上,注重传统民间社火表演形式的同时,不断创新内容,充分展示了旬阳地域文化特色、发展成果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