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义写春联迎新年 “福”进万家增年味

作者:宋博琳 张妮 刘润晓(实习) 发布时间:2022-01-27 09:4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福虎贺岁添瑞气,翰墨迎春送祝福。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旬阳市举办“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2022年义写春联惠民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小年这天下菜湾社区的活动设置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旬阳市下菜湾营业所。一大早,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笔墨铺就、红纸摊开,压纸、沾墨、起笔、收笔,无不展示着中国传统书法的艺术魅力。一起一落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呈现在眼前。72岁的市民鲁文华仔细斟酌后,请市书法家协会张金江老师也帮自己写一副“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的春联。同鲁文华一样,市民敖声波在得知义写春联活动后,第一时间根据家庭情况“私人订制”个性化春联,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特地带上家人孩子来感受传统手写春联的文化气氛。为了确保每个作品都尽善尽美,银行工作人员变身“志愿者”,在桌前帮忙传递、晾晒和整理写好的春联,有序引导市民挑选对联,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浓浓年味。

据悉,春节将至,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文联、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2022年义写春联惠民活动,累计无偿将6000余副对联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