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有这群“公安蓝”在,我们放心

作者:鲁宏伟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你好,请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深冬的夜晚,寒风刺骨,在段家河镇北庵查验点卡,来自铁桶寨森林公安派出所,今年59岁的执勤民警郭廷铁和同事们顶着寒风,一边跺着脚取暖一边对司乘人员进行检查,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并详细询问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等信息,严格落实“逢进必检”制度,对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

守一道卡,护一座城。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铁桶寨森林派出所党支部便积极响应旬阳市公安局党委号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整装出发,前往段家河镇北庵查验点开展疫情防控查验工作。为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一个月多以来,这群“公安蓝”身影默默坚守在段家河镇北庵查验点疫情防控一线,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每日24小时不间断值守。

要做到逐人逐车查验,和司机乘客的对话一天下来大家的嗓子都哑了。面对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不理解,他们耐心劝说,耐心解释防疫政策,严格执行查验流程,严守着“西大门”,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守门人”。“我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我得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为从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郭廷铁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8岁的老民警杨官锋被称为“开心果”,总能在值班时候将气氛调节到最好,“杨警官不但工作认真还是个热闹人,只要有他在,再冷的天都不冷了。”一同值守的村干部笑着称赞道。

“鬓霜染,又何妨。”就是这群满头白发的老民警,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着疫情当前、人民警察坚决不退的憨厚朴实,有着一丝不苟的敬业坚守,和众多年轻战友一起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肩作战。正如当地群众说的,“有这群公安在,我们放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