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旬阳税收现代化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22年全市税收工作将按照“政治统领、固本强基、守正创新、防控风险”的思路,坚持以“四铁”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以推动税费征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标准化管理为动力,大力实施基础立税、改革活税、人才兴税,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以优异的税收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狠抓政治机关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切实增强“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狠抓组织税费收入,提升税费收入质量。增强组织收入纪律性,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从紧从实树牢“税费皆重”理念,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加强组织收入预测分析,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沟通。

三是狠抓落实减税降费,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四是狠抓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常态抓好“税务管家”制度,主动问需高质量项目,打造旬阳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五是狠抓征管体制改革,提升精准监管质效。高质量落实改革工作任务,融入地方数字政府建设。抓好“一户式”管理机制落地落实,强化系统性重大风险防控。     

六是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标准化。夯实基层分局党支部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税务文化品牌。

七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着力筑牢“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突出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探索建立“齐心监督”责任清单。

八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按照新时期“优选、精育、严管、激活”的干部管理新机制要求,继续推进“四轮驱动夯实人才培育”工程,全力打造“三讲三有”税务铁军,以实干和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