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旬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08:0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23日,旬阳市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副市长冯玲出席活动。

演练模拟城关镇党家坝社区丽都小区,一家属楼某室1月20日西安返旬人员官某某,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相关责任人,在城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公安局专家组进行风险研判。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分别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演练对封控区进行消杀

演练中现场模拟区分封控、管控区域、转运隔离救治、人员摸排、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在酒店集中隔离、全员核酸检测排查、封控区物资保障和医废处置。

演练转移救治确诊人员

来自城区网格化六大片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相关负责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70余人在演练现场观摩。

“通过今天现场观摩党家坝社区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对我们来说收获不小,回去以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各村的防控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活动,提高我们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金寨镇镇长胡秀斌表示。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旬阳市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评会,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具体优化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实战,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零疏漏,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