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2-01-18 17:5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8日,旬阳市召开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代市长罗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副市长李宏团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春节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旬阳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持之以恒,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筑牢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领域,环环紧扣筑牢防线;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超前谋划安排,不断提高处置能力。要严肃纪律,强化值守,层层夯实监管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和决心。要夯实重点措施,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作用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源,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稳控在当地;抓实抓细领导接访包案,坚决做到接访在一线、包案用真功;加大积案老案难案化解力度,坚决把“事心双解”落到实处;用真情动真心,切实解决好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依法按规用情关怀,多措并举解决好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和清算问题;落实“一人四管”责任,做好信访老户缠访户吸附稳控;依法双向治理信访秩序,坚决打击涉访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见效,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代市长罗本军在会议中讲话

罗本军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思考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高点站位,高度敏锐,极端重视,常抓不懈。在责任落实上,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方法措施上,信访维稳工作要依法依规,综合施策,一案一议,专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滚动排查,问题导向,各负其责,精准施策。在工作作风上,要以上率下,知难而上,严肃认真,突出成效,吃透社情,以民为本。在保障机制上,要投入到位,奖惩到位,统筹协调到位,督办指导到位。在能力建设上,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工作水平上,要统筹思维,辩证思维,化危为机,创新作为,整体提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