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马 玮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7日下午,旬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陈红星出席并讲话,代市长、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一副书记罗本军主持会议。

旬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党委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康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陈红星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旬阳市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凝结着广大干群的心血付出,当前,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尤为重要,一定要高度警醒警觉,绷紧弦打好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织密织牢防控网,全市上下同心共战,确保旬阳安全、社会安定,让广大干部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陈红星讲话

陈红星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安康市的部署,保证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临时党委要加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抓好部署、督导落实,始终把党的领导挺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单元、一道铜墙铁壁,切实增强号召力、战斗力、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切实为党员干部群众当后盾作保障,要适时开展先进党支部的创建和评比,正向激励发挥作用。三要发挥好全体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榜样,在一手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哪里有防控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声音、脚步、行动,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示范、奉献,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各个地方高高飘扬,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千辛万苦,换得广大群众的安全满意。四要把党纪挺在防控工作的前面,以严的纪律要求,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五要及时发现培树好典型好经验,大力弘扬和宣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感召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让争当优秀和先进之风蔚然成形。要对防疫一线的干部及家属关心关怀慰问好。六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坚决杜绝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作风粗暴行为。要一手抓好抓严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前期、网上线上招商洽谈、电商消费等经济活动,不折不扣贯彻好纾企解困政策,组织好春节企业、项目慰问活动,尽全力想办法,全市上下齐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2022年经济工作开局红。

陈红星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领导、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家庭和个人防护等各方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做好道路交通、冬季取暖、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部位的安全排查、监管、整治,全面彻底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自我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要以“消化积案、杜绝新案、全力化解、确保平稳”为总抓手,压实属地镇村社区责任,发挥好321基层治理的作用,全力排查摸清信访源,逐一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定时限、全面化解;要加快积案老案难案的化解力度,从工作源头上建章立制,对各级干部因工作中出现新的信访源,必须倒查责任、从严追究;要用真情、动真心,解决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残障人员、受灾群众、困难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把他们的冷暖衣食放在心上,切实关心好关怀好;要多措并举,依法按规,用情关怀的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侵权问题;要落实一人四管责任,果断予以处置。廉洁自律工作要守好底线不出问题,管好自己和家人,规规矩矩、清清爽爽。

罗本军讲话

罗本军在讲话中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迅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成效上,使疫情防控运转协调更加有效,专班履责更加到位、更加主动,干部士气更加昂扬,工作作风更加优良;干部力量要再下沉,培养好先进典型,通过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要一统筹两手抓,让防控和发展更生动更具体。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