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陈红星深入镇村抽查检查巩固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2-01-15 13:0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4日,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深入部分镇村随机抽查检查巩固衔接、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城关镇李家坪村、庙岭河村、龙王庙村,陈红星实地查看“四支”队伍在班在岗、村档户档资料整理、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交谈,详细了解后评估和实绩考核准备、三类监测户帮扶措施落实、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陈红星在李家坪村检查

陈红星强调,巩固衔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作风再严实,工作再精细,责任再夯实,倒逼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六查六问”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驻村帮扶、后扶管理、反馈问题整改、防返贫监测、灾后重建等工作,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统筹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陈红星在庙岭河村检查工作

陈红星强调,年关将至,返乡人员增多,各镇村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要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321”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网格员”作用,逐户逐人摸排核查,第一时间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精准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全部管控到位。要积极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活动,严格落实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要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用各级干部的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做到“信息掌握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关心关爱到位”,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