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安康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作者:华 蕾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0日,安康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金寨镇寨河社区召开。安康市乡村振兴局、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1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等领导出席会议。

安康市派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第二次联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西润新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推行“三联”工作机制、寨河社区新社区工厂生产运营、民康合作社“支部引领、村社合一”、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及巩固衔接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安排部署,听取各帮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通报近期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与会人员实地了解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及巩固衔接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把握“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是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派各帮扶单位要深刻认识巩固衔接工作的标准之高、要求之严,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过硬作风、必胜决心和创优精神,聚资源、作表率、出特色、树标杆。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寨河社区新社区工厂生产运营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高质量抓任务推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高质量抓动态监测,及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抓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消除问题隐患;高质量抓档案完善,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巩固衔接成效;高质量抓宣传引导,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要统筹兼顾,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定点帮扶旬阳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抓好村党组织建设,坚决把村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对巩固衔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决不让群众因疫返贫致贫;要聚焦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对照五年发展规划,积极谋划好明年帮扶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对驻村干部从精神上关怀、思想上解疑、物质上帮扶,确保其安心在村工作。

陈红星在会议中讲话

陈红星对各市级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对旬阳市的倾力帮扶表示真挚感谢。陈红星表示,新的一年,旬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陕西省、安康市关于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突出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就业扶持、搬迁后扶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抓点示范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用强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确保旬阳巩固衔接工作得优。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与市派定点帮扶工作团的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创出更多工作亮点。要积极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全力助推帮扶团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