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评价无纸笔 闯关增童趣 旬阳市城关实验学校一二年级非纸笔考试​

作者:吴晓栋 ,张宁 发布时间:2022-01-07 11: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虎虎生威嗨翻天,新型考试乐开怀。旬阳市城关实验学校经过精心筹划,1月6—7日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进行非纸笔考试,以“欢欢喜喜迎新年”为主题,创设“爆竹声声”“张灯结彩”“团团圆圆”“年年有余”四个年味浓郁的场景,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中“喜迎新春”快乐闯关,展示自我,彰显个性,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虎跃龙腾,充分凸显了非纸笔考试的减负增趣主旨。

旬阳市城关实验学校一二年级非纸笔考试

这次非纸笔考试,把本学期所需掌握知识、技能、方法融入游艺活动中,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学科素养,如“小小神算子”“小小测量员”“小小计时员”“小小数学家”,关关有趣味,关关有惊喜,温馨的星级评价让孩子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在闯关过程中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

一年级数学闯关活动

一年级语文闯关活动

二年级数学闯关活动

二年级语文闯关活动“奋勇争先”“聚沙成塔”“眼疾手快”“绘声绘色”

不一样的期末,不一样的童年。通过充满年味的闯关游艺活动检测学习效果,不仅落实了国家“双减”政策,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能力发展、人格养成、身心健康,孩子们满怀兴奋的心情,自信阳光地展示自我,感受着别样考试的无限乐趣。

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探索构建更加立体、多元、绿色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城关实验学校积极的探索、大胆尝试,迈出了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可喜步伐。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