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打好三套拳 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1-12-07 14:5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双减”工作启动实施以来,旬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政策要求,通过打好“三套拳”,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出实招。近日,旬阳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双减”工作部署会,再次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本次治理分市、镇两个层面组织实施,治理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培训时限、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广告招生、门头牌匾、收费、合同示范文本使用、隐形变异机构及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

联合发力,集中整治使狠招。在“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组织下,联合“双减”工作成员单位采取拉网式、辖区全覆盖方式进行专项治理,整治对象涉及区域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证照不全机构)。通过整治,共发现无证无照机构11家,其中学科类2家,依法予以取缔,非学科类9家,责令立即停止培训活动,要求及时退还所收费用,引导其依法办齐证照;检查发现有11家机构在广告宣传、收费、合同示范文本使用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分别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明确了整改时限;现场清理违规门头牌匾8个、户外广告牌54处100余件套;22家已停办及20家暂停的学科类机构均未开展培训活动。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见真招。广泛宣传中省市有关“双减”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和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重要意义,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宣传“双减”政策。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监督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倡导校外培训机构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