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不动产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李方玉 鲁涛 发布时间:2021-12-08 08: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不动产登记始终秉承优质服务、便民惠民理念,不断拓宽服务群众办事渠道,提高登记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精简资料、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在服务企业登记中,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同时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审核、备案等手续和材料,不要求当事人提供,不作为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的前置条件或纳入不动产登记流程,切实做到依法、快捷受理;对于系统已有的原权属来源资料,不再另行提供;挂牌出让用地办理登记,在土地报批时即介入进行权籍调查,测绘成果与登记共享,节约企业办证成本。

二是转变思想观念,破解登记难题。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遗留问题,主动作为,积极研究遗留问题合理化解决途径,针对全市不动产登记开展以来存在的普遍、共性或个性问题,通过归类总结,提出解决办法,相继为企业解决多起遗留登记问题。

三是完善窗口设置,提高服务水平。设立不动产房屋交易、纳税、登记综合窗口,通过“一窗受理”和“一厅式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六公开”原则,即公开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受理及审批条件、收费标准及依据、承诺时限、办事程序;设立监督电话,加强社会监督,不断提高登记窗口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测量监管,确保成果质量。加强对备案不动产登记中介测绘机构的管理和监督,在不动产登记测绘中严格执行国家不动产权籍调查规程要求和收费项目的设立、标准,切实保证测量成果质量及收费标准规范,不增加群众和企业经济负担,确保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五是建立回访机制,保障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加强不动产作风效能建设,局督查办公室建立回访抽查机制,每月对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廉洁自律、实行一次性告知等方面的情况,向服务对象进行电话随机回访或登记窗口随机走访,以回访促监督,更好的保障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