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党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1-12-04 16:24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3日,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召开旬阳市委党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出席会议。

旬阳市委党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旬阳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及人才工作;通报了旬阳市首届“拔尖人才”评聘结果,为“拔尖人才”颁发了证书;城关镇党委、小河镇金坡村党支部和“拔尖人才”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人才工作做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陈红星在会议中讲话

陈红星要求,抓学习、提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悟”,悟透精神,探索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思”,反思问题,着力解决制约长远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要“聚”,聚合共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和推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班子、强队伍,筑牢战斗堡垒。要选准“头雁”,真正培养选拔一批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建强支部,突出“双强一好”要求,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得到全面提升;要发展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增强集体经济实力,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抓培育、重招引,强化人才支撑。要立足“育”,开展乡土人才提升行动;立足“引”,开展“乡贤回归”行动;立足“用”,建立“科技特派员”制度。抓治理、保平安,夯实基层基础。要在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保障乡村振兴稳步实施;在群众参与上寻求突破,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发挥主动权,体现群众自治的制度优势;在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上寻求突破,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环境。抓落实、夯责任,激发工作活力。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自觉扛责上肩,真正形成党政同责抓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要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强化考核,奖惩分明;抓点带面,示范引领。

为旬阳市首届“拔尖人才”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