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农技推广让农民“冬闲”变“冬忙”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眼下正是秋冬农闲时节,也是果树移栽管理的关键季节,日前,在仙河镇观庄社区天佑生态园区内,仙河镇农业综合站正利用农民们劳动歇息间隙开展农技培训现场会。

“苗子按原来的深度栽入,栽时要注意根系舒展,不可盘曲。在苗子埋入土中之后,可将苗轻轻提几下,使其根系舒展……”在培训会现场,有着丰富农技经验的镇农业站站长刘楚弟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大家进行实操。

仙河镇农业综合站农技干部首先对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分析病虫害防治情况,讲述防治工作及要求;之后又现场向果农们详细讲解了园区内的软籽石榴和黄桃的特点及栽培管理等农业技术知识,手把手地教果农如何进行冬季管理。

“过去干农活靠的是传统经验,通过农业技术员这么一讲,我们的种植技术更标准也更清晰了,也更有信心把园区经营好,真的是要感谢他们”园区工人李从明说道。

家住观庄社区的村民李从明已经在天佑农业园区工作了六年多了,以前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没有办法去外地务工,便通过园区招工来到园区工作,从最初的从事简单农活到现在可以独立驾驶自动化农用机械,明年园区还计划培养他学习驾驶插秧机,李从明感激着家乡农业产业发展带给自己的稳定工作,对未来生活更是满怀期待。

据了解,自进入秋冬季以来,仙河镇已联同辖区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多期农技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围绕秋冬农业产业建园、果树栽培、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为重点进行培训,贴近农民学习规律特点和生产生活实际,通过培训,使农民开阔了思路、提升了技能、增长了知识,为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