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石门镇:农特产品搭乘电商“快车”飞出大山助农增收

作者:邹一铭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4 来源:石门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我家的竹笋销量超过了1.7万斤,木耳、蜂蜜、香椿等土特产总计销售了约1200斤,还有富硒大米也卖得十分火爆,赚了近10万元。”忙活了一年的石门镇楼房河村村民邓维朋高兴地说道。

石门镇位于旬阳市南端,地处秦巴山地,气候温暖湿润,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长期以来盛产高质量的竹笋、木耳、蜂蜜、香椿、石蜡菜等农特产品。但由于长期受限于交通不便、劳动力缺乏、农村空心化等因素,石门镇虽然盛产这些绿色无污染的土特产,却没有市场销路。

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该镇党委、政府在秉持以保护生态为底线、以经济发展为追求的原则下,多措并举出真招,带动村民创新创业,探索实行“农产品深加工+直播电商”模式,让自然产品走出农村,让更多人尝到山里的味道。

邓维朋便成了石门镇楼房河村第一个从事电商的人。他挨家挨户上门收购大家吃不完、卖不到好价钱的剩余农产品,通过精心挑选、统一加工,在时尚的包装与新模式的销售下,提升了产品价值,借助电商与直播平台开拓市场,使石门镇的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了网红绿色食品,大大拓宽了产品销路。

在镇党委、政府“农产品深加工+直播电商”模式带动下,石门镇农特产品很快飞出大山,成了城市餐桌上的“奢侈品”。同时,智能电视、除菌冰箱、全自动洗衣机等新型家电也飞入石门镇,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不出村就能“买全国卖全国”,电商不仅改变了邓维朋的生活,也让邓维朋成为村里致富的“排头兵”,带领着村民共同走向美好生活。

“下一步,我准备扩建加工厂、升级产品包装,开展规模化发展,同时创造更多工作岗位,让更多村民参与进来,通过电商这个平台,让更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谈起今后的打算,邓维朋信心满满。

石门镇党委、政府立足高站位、胸怀大格局、探索新道路,坚持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借助新产业和新模式走向致富,打造村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