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段家河镇“五棵树”振兴学堂技术培训暖民心

作者:颜康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4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发展需要,段家河镇依托“五棵树”振兴学堂,积极邀请市农业专家到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广大群众通过“现场观摩、亲身参与、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产业技术,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技术专家应广大群众需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原则,采取现场集中培训、幻灯片理论教学、现场交流解答、实际操作等方式,重点向参训人员培训拐枣、樱桃等果树冬季管护、剪枝、拉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术知识,通过田间现场互动实地示范,让参加培训的种植户提高了种植技术和科学管护水平,解决了冬季特色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激发了广大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同时,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培训课堂、田间地头,维护会议秩序,发放宣传资料,为参训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按照“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该镇聚焦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难点,依托“樱桃、拐枣、狮头柑、黄桃、香橼”五种特色林果,开办党建、技术、人才、生态、廉政学堂,定期邀请行业专家、乡贤人士、技术骨干等群体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讲政策、讲技术,提高广大干群的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创业致富本领,掀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累计开办各类讲堂10余期,收益人数2000余人,广大干群在学知识、长见识的同时,更加凝聚了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