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金元村:巩固衔接工作队用“123”工作法统筹推进“六查六问”行动

作者:兰伟 发布时间:2021-12-01 11: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相关要求,结合《旬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方案》,赵湾镇金元村巩固衔接工作队以“123”工作法为抓手,强化到村全面认真“查”和入户耐心细致“问”双举措,统筹推进“六查六问”行动。

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1个底线”

工作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健全并落实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将“两不愁三保障”等重要指标纳入监测内容,对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动态监测实时全覆盖,并根据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提供帮扶,确保帮扶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返贫。自工作开展以来,已将11户36人纳入动态监测。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力量骨干“2个作用”

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精力做帮扶”。金元村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四支力量”,调动工作队、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帮扶联系人主观能动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中掌握第一手材料,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

实地勘察做好村级产业路的规划实施,协助妻子生病的村民刘桂柱出售3万株五味子青苗、组织人力对管道疏通,解决村民彭现义等3户人家用水困难......件件实事暖民心。

细化工作中问题、责任、整改“3个清单”

一是细化问题清单。全面对标排查的重点指标,结合上级单位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和“六查六问”具体事项,排查问题、紧盯问题,整合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并细化形成金元村“六查六问”问题清单。二是细化责任清单。分文别类梳理问题清单内容,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分析问题根源,明确包抓责任人,明确包抓责任事项,制定并细化形成金元村“六查六问”责任清单。三是细化整改清单。在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后,实行问题、责任销号动态管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到人、时限到天、落实到项,确保问题整改严、细、实、快。

“123”工作法让金元村巩固衔接工作队解决了众多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成为了帮扶村村民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