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创新残疾人换证 贴心服务暖人心

作者:樊英 发布时间:2021-11-16 08:50 来源:城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你们开展这个工作真的是为我们办了好事、实事,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得知办理完残疾人换证手续的江南社区李某,在电话中对社区残疾专干张大勇连声感谢。几天前,张大勇还在为江南社区的几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换证的事烦心,今天这个烦心事终于落了下来。

残疾证的到期换证工作直接影响广大残疾人能否及时享受国家惠残政策,直接影响到其“两项补贴”能否正常发放,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据悉,城关镇目前持有残疾证共3196人,截至2021年底,需要到期换证1575人。如果按照常规程序换领残疾人证,不但量大面广,而且许多重度残疾人,尤其是那些瘫痪在床和年老体弱的残疾人极其不方便,加之智力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为如期组织好换证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破解此项难题,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城关镇主动对接市残联,邀请市残联联合市中医院组成评定工作组,采取视频方式开展集中评审。11月15日,城关镇组织评定工作组在政府开展集中评定工作,各村社残疾专干将辖区内无法行动、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的近期视频交由专家评审,专业医生从精神、肢体、听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鉴定。仅受理当天,评定工作组就为城关镇78名重残办理更换了残疾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对残疾人集中评定换证服务工作,实现了群众“少跑腿”,甚至是“不跑腿”,减轻了残疾家庭的负担,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得到残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