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乡音传党音 让红色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11-16 0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河镇通过“线上+线下”,充分利用双河之音“大喇叭”、院坝课堂“小板凳”、学习强国“掌中宝”等媒介,以“群众视角+本土榜样+党员领学”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转化为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的乡音,及时送进群众的心坎里。

“小板凳”宣讲零距离

“我今天本来是来村委会办事的,正巧赶上村里上党课,就赶紧坐下来听听,学完党课,又学了些反诈骗的知识,收获很大。”连日来,双河镇组织各村利用农户劳作休息间隙,把宣讲课堂搬进村组院落、田间地头,用土方言讲大理论,用小故事讲大精神,“小板凳”已然成为双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该镇结合当前各项工作重点,广泛开展“颂党恩 跟党走 建家园 促振兴”村村讲活动,积极在学习载体上“做加法”,把“小板凳”宣讲课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出党课+安全生产、党课+反诈宣传、党课+法治宣传等“党课+N”院坝课堂,主动搭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学习桥梁,讲理论、讲发展、讲变化,将党的最新政策“干货”第一时间送进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拓宽和丰富农村党员与老百姓学习的途径和内容,在拉近党群距离的同时,持续增强村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大喇叭”传递好声音

“过去,宣传车流动宣传往往会导致群众重点听不全、听不清的问题,入户政策宣传也时常面临着说不全、说不清的难题,双河之音广播的出现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连日来,在双河镇各村,每周二、四中午12点,村村通“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村民足不出户、足不出田就能及时收听到“党的声音”。

该镇以村村通“大喇叭”为载体,将“双河之音”广播作为农村党建宣传的“声音阵地”。紧密结合当前镇情实际,深接地气设置一周快讯、党史天天学、榜样在身边三个节目板块,将党的最新理论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并适时邀请优秀党员、先进典型,通过真人真事、切身体会和身边变化,以上党课、讲故事的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拓宽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党史、了解政策的渠道,切实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策宣传的半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群众、深入民心。

“掌中宝”充电再赋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经推广,“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今天积了多少分?”这样的问候在双河镇党员干部间日益流行起来,党员干部纷纷先学一步,占领“学习新高地”,日日“光顾”,天天“探索”“学习强国”浏览时政热点、学习党史知识在全镇成为新风尚。

该镇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全镇党员群众学党史的“加油站”,着力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平台内容新、政策全,功能强的优势,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嵌入到党员干群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贯穿到各类工作宣传中,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加餐蓄能”,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在线上亮心得,晒积分,赛知识,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由“推着学、帮着学”向“比着学、争着学”转变。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