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马 玮 段伟秩 发布时间:2021-11-13 12:5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2日,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旬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市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旬阳落地落细落实。各镇各部门要更加树牢人大意识,增强法治和监督意识,自觉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当好表率,从代表能力素质、履职方式方法、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再下功夫,使旬阳人大金字招牌持续闪亮,争创全省前列。

市委书记陈红星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市部署的重要工作,要切实落实纪委监委专项监督职责、部门和各镇主体责任,对“一卡通”在旬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规范完善,制定科学制度办法,实事求是开展工作。粮食购销要按照前期部署要求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全面规范。凡是在“两项”专项治理工作中不认真、不细致、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中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巩固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脱贫后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主官务必上手,务必主责,务必一线,发挥关键作用。要行动迅速,在有效时间内,按照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效率,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完成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战时纪律,从严督导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交办,整改清零,奋力实现得优目标。

会议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和食品药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河湖长制工作要认识再提高,按照责任清单,落实各级责任,力量再强化,督查再从严,执法执纪再加强,对破坏制度的人和事,从严执法,保障河长制工作抓出成效,保证一泓清水永续北上。食品药品要按照总书记“四个最严”抓工作,主责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执法监管要抓在经常、抓在平常,监管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要加大示范创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中共旬阳市委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共旬阳市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试行)》、《中共旬阳市委请示报告工作细则》、《中共旬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旬阳市党政群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办法(试行)》。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