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实用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作者:李冯卓 发布时间:2021-11-11 0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我肢体四级残疾,就业渠道非常窄,这次培训班学习对我非常实用,回去后将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养殖生产中,更好地发展生产。”来自旬阳市小河镇两河关村的严沽侠在培训完兴高采烈的说道。

近日,在旬阳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小河镇积极组织1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镇就业技能培训。来自旬阳市林业局的高级畜牧师结合农村残疾人实际,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学员讲授猪、牛养殖管理技术,讲授残疾人法律法规、帮扶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法律政策内容,对大家在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逐一解答。学员们认真观摩、聆听讲解的内容,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确保了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小河镇政府还贴心地为各位学员提供了60元往返车费补贴,旬阳市智慧职业培训学校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确保参训学员不带负担参训,满载收获回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理论结合实际的教学模式很受益,培训科目更加符合残疾人的需求,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既发现了自身存在的技术短板,又提高了种植养殖技术的接受能力,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经济状况,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致富步伐。

通过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对100多名农村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让培训对象掌握1—2门种养殖技术,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提高了就业创业的本领,增强了勤劳致富的信心,达到“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的目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