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森林防火大会

作者:段伟秩 华蕾 发布时间:2021-10-14 18:2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12日,旬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森林防火会。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敏毅、市政府党组成员宋宗卉、市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的重要会议及旬阳市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及秋冬建园、松材线虫病防控、胡蜂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秋冬乃至明春,是资源管护、绿化造林的关键时期、黄金时期。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火、秋冬建园、资源保护、护林员队伍建管和高效能林长制体系构建,用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造管并重,全力抓好秋冬造林工作;严守两条红线,全力抓好资源管护工作。要再强措施,再聚力量,振奋精神,再鼓干劲,用优异的成绩为年度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对“2020-2021年度全市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优秀护林员”进行了表彰。现场与部分镇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林长制责任状、胡蜂防控管理责任状、封山禁牧责任状和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状。与部分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签订生态护林员管理责任状、森林资源管护责任状。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常识技巧、林业资源管护工作以及护林员队伍管理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