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红军镇:做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王登霞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红军镇按照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巩固衔接工作风险提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逐”工作法,“十月大会战,干部上一线”铆足干劲强化问题整改,以满分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巩固衔接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深入走访,全面摸排。成立7个工作专班,采取日常排查、部门预警反馈、农户申报、走访了解等形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地毯式”排查走访,全面掌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的返贫致贫风险,落实“1+1+2”监测帮扶工作机制, 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消除风险隐患;落实受灾群众帮扶,逐村逐户逐人分析可能存在的返贫致贫风险点,实施 “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制度。

对标对表,全面发力。严格对照“16个方面内容”和任务清单,全面排查、核实、研判所有农户 “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收入情况等,建立清单台账,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并销号;围绕“后评估”各项指标要求,紧盯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提升工作质量。

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镇纪委实行“月督查、月通报”制度,对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问题查摆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依旧出现问题影响“后评估”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脱贫攻时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严肃驻村工作队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立行立改,确保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弱项。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