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社区工厂发展快 群众就业增收忙

作者:吕小宁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8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旬阳市大力培育社区工厂,多个毛绒玩具产业社区工厂在旬阳落地生根,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位于旬阳市四海逸家社区的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圆了不少群众就业“梦”。走进厂内,工人正在忙碌着,绣花、缝纫、塞棉、缝合、过检、装袋……各车间配合井井有条,家住四海逸家社区的屈先丽自工厂建成便在这里务工,现在已经是机工二组的组长。

旬阳市四海逸家毛绒玩具产业社区工厂

“我以前是贫困户,经过移民搬迁搬入四海逸家,玩具厂开业了我就来报名,最开始每个月工资一千多,现在每个月三千多,每天早上、下午我都可以接送娃,中午的时间还可以回家给做点饭,(玩具厂)对我生活上帮助了不少,改变了很多。”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工人屈先丽告诉记者。

像屈先丽一样的搬迁户,在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还有很多,据了解,该公司总投资额5000万元,累计投入各类型设备800余台,现有工人106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16人,解决异地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累计发放工人工资3257.85万元,让社区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

正在忙碌的工人

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发明介绍道:“我们从2018年6月份正式开工,由最初的6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069人,除了四海逸家社区这个总部之外,在旬阳市十个乡镇总共开设了21个分厂,后续我们计划加快分厂建设的速度,扩大就业,争取在两年之类将我们的职工人数扩招到1500人。”

工厂生产的毛绒玩具

目前,旬阳市建成新社区工厂86家,累计吸纳劳动力就业2413人,我市将继续通过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加快就业载体建设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徐斯征】